合成乳膠漆

乳膠漆為 Emulsion Paint 之通稱,其系統相當多,其較常見之水性樹脂在裝修塗料有下列幾種為主體,配合耐鹼顏料及添加劑調製而成之水性乳化塗料。

  1. 聚壓克力樹脂(Poly Acrylate Homopolymer)
  2. 聚苯乙烯-壓克力樹脂(Poly Acrylate - Styrene copolymer)
  3. 醋酸乙烯-壓克力樹脂(Poly Vinyl Acetate - Acrylate copolymer)
  4. 醋酸乙烯-Veova 樹脂(Poly Vinyl Acetate - Veova copolymer)

乳膠漆塗裝簡便容易上手,一般均以平光型應用較多,因其可掩飾壁面之不平整度,故廣泛用於工程業界及一般家庭。

一般較為質疑乳膠漆與水性水泥漆有何不同? 何者品質較佳? 其實乳膠漆名稱的由來是 Emulsion Paint,而水性水泥漆是依使用於水泥底材用途來命名的,兩者皆是水性樹脂塗料。要選用品質優良的裝修塗料可參考其產品說明、是否有CNS國家標準認證、或是有環保標章、綠建材標章產品品質安全認證,確保產品品質及居家生活安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