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氟龍

永氟龍(氟碳(氟素)樹脂塗料)

氟素樹脂是塗料中革命性的耐久商品、亦是太空工業高科技的產品轉化為一般性使用,其最重要的,是採用最新的分子結構,氟碳樹脂配合超耐候型的硬化劑及多種特殊化學原料精煉而成,應用於不易維修塗裝的永久性構物,如高樓、大廈、長橋、鐵塔、露天之儲槽設備、有耐候需求之大型建築物等或船舶、車輛、廠房、鋼架、或非鐵金屬素材,其有效保護期限超過15年以上,是邁向「永久保護」之超級塗料。

氟素塗料具有高耐化學性、更具有優越的耐候性及耐污染性,早已為人所知,自從美國阿波羅登陸月球計劃成功後對氟素塗料更加予以肯定,現已廣泛應用於工業界及家庭製品,然而,以往氟碳樹脂需要高溫處理才能運用,因此用途受限很大,不能擴大普及。經本公司不斷的研究,自國外先進國家引進專業技術,開發具備氟碳樹脂特性的常溫硬化型永氟龍漆,其特性已達到合成樹脂塗料之最高極限,尤其是無與匹敵的超耐候性,絕非任何塗料能比擬。

氟碳樹脂之所以神奇,是由於其中碳與氟的C-F結構堅實,環繞在合成樹脂之碳與碳(C-C)的周邊,以氟F原子做螺旋狀立體式的密接,可以防止紫外線對其分子鍵的強大破壞所造成的樹脂老化,所以它本身具有驚人的光澤持久性。不但如此,附著性特優,可以廣泛塗佈於任何素材,此外電氣特性、機械特性及塗刷性都是前所未有,最適合於修補工程及持久的保養工程。

由於氟素樹脂的耐紫外線特性,塗裝於素材上,暴露在大氣中,可減少老化,保持物材的長期光澤及延長維護週期。氟素樹脂光澤維持率高,再加上高度透明性,可塗於客車、家電製品等具鮮豔底色之材質上,使物材不但耐用更具持久亮麗的光澤。永氟龍漆分子結構安定,對於抗酸及抗鹼的性能特優,很適合食品工廠及化學工廠等。同時對天候的侵蝕更具保護效益,所以在環境嚴酷的氣候地區如沿海、山地、霧段、乾旱等地區,均能充分發揮其特質。

氟碳樹脂之結構特性,對多數素材之附著力佳,且性能優異,甚至鋁材及非金屬類。最適於帷幕、百葉窗、以及招牌板之塗裝。任何塗裝方法皆可適用,諸如常溫操作、烘烤硬化,工廠或現場施工皆能廣泛適應。重塗性特優、以同類塗料從事修補工程、密接至為容易,尤其對重防蝕工程更發揮其功效。氧化作用是決定素材壽命因素,氟碳樹脂透氧係數低於任何塗料,對底材壽命唯有永氟龍為最佳的防蝕塗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