耐熱漆

耐熱漆(矽樹脂塗料Silicone Resin)

矽酯樹脂其商品名一般稱為「矽利康」,其用途相當廣泛,如:耐熱塗料要用矽利康、防水也用矽利康、嬰兒吸吮用的奶嘴也是矽利康…等。

矽酯樹脂塗料具有優異的耐熱性、附著性及耐水耐濕性,所以常被應用於耐熱塗料上,如發電機、鍋爐、煙囪及化學工廠、鋼鐵工廠等高溫設備之塗裝。

目前生產的耐熱漆,耐熱溫度可達600℃,其使用上可依各結構物之操作溫度塗裝不同的耐熱漆(200℃~600℃),耐熱漆之硬化,必須依各耐熱漆(參閱產品目錄)之烘烤溫度及時間等條件操作,漆膜始能硬化,搬運時務必注意漆膜刮損。

耐熱漆之塗裝注意事項:

  1. 原則上應在常溫施工,被塗物溫度超過60℃施工時,很容易發生起泡、剝離現象。
  2. 底漆及面漆以均勻各塗二道為限度,但總漆膜厚度超過80μ時,容易發生龜裂、剝離現象。(如以No.1011無機鋅粉底漆當底漆時只能塗裝一道)
  3. 施工完成後,應緩慢加溫至要求耐熱度之一半,維持約1小時,再將溫度昇高至要求耐熱度,如直接加熱至最高耐熱度時,必將發生起泡、剝離現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