員工福利措施

  • 設置職工福利委員會:公司每年提撥約新台幣 1,000 萬元之福利金,且免除員工福利金之繳付。透過職工福利委員會委員之意見,規劃各項優質福利措施,包括:春節贈禮、端午節贈禮、中秋節贈禮、五一勞動節贈禮、員工生日贈禮、員工旅遊補助、廠慶活動、藝文課程。
  • 員工宿舍:於高雄市設置員工宿舍,以提供居住地超過公司 100 公里外之員工,得申請全額或部份補助之員工宿舍。
  • 禮金或補助:結婚及生育禮金、子女獎助學金、喪葬津貼、午餐補助(小港總廠提供每日自付 10 元之午餐補助、其他區域提供每日 80 元之午餐補助)。
  • 友善工作環境:提供友善且安全的工作環境,確保員工合理工時,遇延長工時亦會與員工做充分溝通及確立意願,以促進員工達到工作與個人生活平衡。休假制度方面,在週休二日及法定特休假外,對於員工遇有育嬰、重大傷病、重大變故等情況,需要較長時間的休假時,得向公司申請留職停薪,期間屆滿後再申請復職。並提供男女平等之產假與陪產假及其他休假權利,以利員工兼顧個人與家庭照顧的需要。
  • 性別職場平等:為確保不影響到女性員工之就業、薪酬與職涯,在薪資制度上支持兩性平等,同一職別之基層專員,進用人員待遇皆相同。另對於具相關專業及工作驗驗人員則係依人員學歷、專業經歷年資、曾擔任職位、工作年資等要素核給職等及薪資,各層級員工薪資均不因性別、宗教、國籍或政治傾向而有所差異,以建立開放及融合不同背景之組織。基層人員男女新進員工起薪及薪資調整比例比為 1:1,以建立同工同酬的工作環境、真正落實性別平等職場平等理念。
  • 公司設有「薪資報酬委員會」,提供員工具競爭力的薪酬,用透明平等的薪酬政策,將企業營運績效回饋予員工。

公司職場性別平等及多元化政策

本公司致力於提供員工具尊嚴、安全的工作環境,我們落實僱用多樣性、薪酬與升遷機會的公平性, 確保員工不會因種族、性別、宗教信仰、年齡、政治傾向及其他受適用法規保護的任何其他狀況而遭受歧視、騷擾或不平等的待遇。我們重視員工多元性,大量進用身心障礙員工,人數遠超越《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》規定人數(法定應僱用7名,實際僱用15名,依規定進用重度以上身心障礙者,每進用一人以二人核計)。另對 2022 年在職之 8 名原住民員工,我們亦尊重其文化習俗,從未發生違反其工作權及人權之相關情事。

 

員工族裔指標

類別 占全體員工比例(%) 占管理職級中比例(%)
中華民國籍 90.9% 100.0%
外國籍 7.8% 0.0%
原住民 1.2% 0.0%


 

女性多元化指標

指標 百分比(%) 2030 年目標
女性佔總員工(%) 21.4% 25.0%
女性佔所有主管(%) 17.5% 20.0%
女性佔基層主管(%) 19.3% 25.0%
女性佔高階主管(CEO ≦ 兩職級)(%) 0.0% 10.0%
女性佔可創造營收之單位(%) 13.2% 18.0%
女性在 STEM (科學.科技.工程.數學)相關職務(%) 17.1% 20.0%


 

其他多元化指標

類別 占全時員工當量 FTEs 比例(%)
身心障疑人士 2.1%
全體員工 按全齡分群:< 30 歲 11.7%
按全齡分群:30 ~ 50 歲 61.3%
按全齡分群:> 50 歲 27.1%
總計 100.0%


 

其他多元化指標

薪酬平等指標 差距 (%)
男女薪資「平均數」的差距 9.2%
男女薪資「中位數」的差距 8.1%
男女薪資「變動獎金平均數」的差距 17.7%
男女薪資「變動獎金中位數」的差距 0.3%

退休制度及實施情形

退休金制度 舊制 新制
適用法源 勞動基準法 勞工退休金條例
如何提撥 按員工每月薪資總額 2~15% 提撥,以本公司名義存入台灣銀行(原中央信託局)之專戶。 依員工投保等級提撥 6% 至勞工保險局個人專戶
提撥金額 勞工退休準備金累積金額新台幣 316,065(仟元) 2022 年提撥金額為新台幣 18,460(仟元)

人權政策

請參考公司網站【 治理專區/股東會年報 】之「(五)推動永續發展執行情形」中推動項目「四、社會議題」之「(一)公司是否依照相關法規及國際人權公約,制定相關之管理政策與程序? 」之執行情形摘要說明。

本公司認同及支持國際勞工組織 (ILO) 之國際勞工公約,並遵守公司所在地勞動法規,並於各刷卡地點設置內部員工意見溝通/申訴電子郵件信箱。我們的人權政策要點有:

  • 禁用童工:公司不聘用且不支持雇用童工。於新進人員確立人員年齡,以避免雇用童工之情事發生。
  • 禁止強迫及勞動事件:公司不要求員工受雇時繳交或存放任何押金或身份文件,且不支持類似行為。針對延長工時亦會與員工做充分溝通及確立意願。
  • 禁止不法歧視:公司在雇用、薪酬、訓練、升遷、解雇或退休等事宜不從事或支持任何基於種族、社會階級、國籍、宗教、性別、性別取向或政治等之歧視行為。
  • 性別平權:公司不允許及不支持任何帶有強迫性、威脅性、凌辱性或剝削性的行為,包括姿勢、語言和身體的接觸。